婴儿学步车

一个开车的小号,正剧写的非常偶尔,其实更的也很偶尔,有缘看看就好了说不定我写了。
cp很多很多很多,还会反复横跳。
写车不易,希望你不要吝啬评论,看到都会回。
扩列戳私信,看不起开车的别扩我我会骂你。
不要求私!!看到挂了会补档,你过段时间回去康康就好了w
千fo的时候会点梗,之前办过活动没人理我所以千fo之前都不搞了。

【蒙瑜/微策瑜】替代品

#现代黑帮设定

#纯策瑜党慎入,策哥是活在回忆里的男人x

#刚厨上蒙瑜的一小时产物




1

吕蒙接到周瑜的电话,来不及解掉蛋糕店小姐姐强行给自己裹上的少女围裙,抓起车钥匙就赶了过去。

他自幼就不喜欢医院,这里送走了他的姐姐和母亲,所以他很少去医院,闻到那个味道就会想起幼小无助的自己。

但是无论什么原则在吕蒙遇到周瑜时都不值一提。

他赶到医院,就看见一向热爱干净的周瑜瘫在脏兮兮的医院座椅上,眸里无光,望着天花板打圈转的风扇发呆。

红色的“急救中”分外刺眼。

里面躺着孙权。

 


2

孙权是被道上的人打伤的。

一行人行事凶狠,似乎怕东吴从武器认出自己的派别,干脆只用拳头,拳拳往要害打,孙权脑袋先挨了一下子,反应迟缓了几秒,便被人团团围住,被大力推倒在地,紧接着就是拳打脚踢,打到后面甚至都失了章法,只想着怎么快点把东吴这个小少爷给打死。

周瑜赶到时孙权就这样躺在雨地里,满身青紫的伤。

孙策死后,周瑜把一切都寄托在了小少爷身上,吕蒙知道这个遭遇对周瑜来讲意味着什么,一声“讨逆遗命”都能让周瑜放弃自立的机会勤勤恳恳辅佐万事不通的小少爷六年之久,像个长辈一样逼着孙权快速成长,小少爷十七年都在学校里度过根本不懂黑帮事物,周瑜的严要求几乎要了小少爷的命,不敢当面呛,就背后辱骂,吕蒙好几次听闻都气得想要给他一个教训却被周瑜苦笑着制止,只道孩子不懂事。

吕蒙知道孙权的倒下对周瑜来说意味着什么,孙权和孙策纵使神态气质有差,一母同胞那八分像的脸却是实实在在的,周瑜拿孙权当最后的念想。

吕蒙走过去,坐在周瑜身边,周瑜不说话,他也不说,两个男人之间诡异地安静,直到手术室的灯牌变成绿色,周瑜迅速回魂起身,被推出来的孙权脸上没有被白布遮住,福大命大救了回来。

周瑜怜惜又小心翼翼地捧着孙权的脸,医生面无表情地宣判:“人活着,醒不醒看造化了。”语气平静得事不关己,吕蒙看见溢出周瑜眼里的悲伤,一拳就往医生脸上砸了过去。

吕蒙曾经是东吴最能打的统领之一,即使六年前已经金盆洗手,但那一拳受周瑜情感的刺激用了十成的力,这就意味着这一拳下去医生瞬间倒在地上哼唧两声便没了动静,护士们惊叫着跑过来,骂骂咧咧又中气不足地把倒在地上的医生抬走。

周瑜回首便给了他一耳光,也是十成的力,打得他耳朵有些回声,周瑜转过身对着她们温和又歉意地微笑,护士们立刻闭了嘴,只当是两个怪人。周瑜一人慢慢推着病床按着床头的单推到安排好的病房,吕蒙垂手在后面跟着,脸上的巴掌印像是涂抹得不均匀的腮红。

他沉默地看周瑜把孙权安置好,又打了几个电话安排工作,吕蒙就在一边看着,周瑜终于忙完之后停下来坐在床沿,病房里便只剩下空调的声音。

吕蒙很想问问周瑜的情况,问问在东吴的那些朋友,但想到自己已然金盆洗手,黑帮的事情没有立场管,再加上周瑜那一巴掌扇得他有些懵,他盯着地板的纹路,一动不动地站着,像个雕像。

终是周瑜先开口,和六年前一样温和的声线:“子明,好久不见。”

周瑜只需要一句话就可以让吕蒙溃不成军,不过是一句好久不见,他的眼睛就酸涩得生疼。

周瑜朝着他露出修炼多年的完美微笑,徐徐说出真正的目的:“东吴需要你。”

 


3

吕蒙早就料到了,周瑜永远只会因为公事找他,只是心中的空落落是骗不了人的。

爱情这种东西,得不到,放不下。

他与周瑜相识十二年,孙策尚在时周瑜陪了孙策六年,孙策被意外刺杀,周瑜一夜白了双鬓,第二天到自己家借染发的物什将整头头发染成深灰,推孙权上位稳住东吴,雷霆手段让一众长老将领瞠目结舌,曹魏想趁虚而入的心火硬生生被周瑜一系列动作掐灭了。

吕蒙帮着周瑜安顿好一切事物已经是一个月后,一日他议论完公事之后被周瑜留下,周瑜倚着软塌,美眸微颔,“你是喜欢我的吧。”周瑜举手抬足的风情让吕蒙点头的动作来不及经过大脑。

周瑜伸手牵住刚及弱冠的木讷男孩,吕蒙瞬时红了脸颊,他被周瑜拽着往前挪了几步后跪坐在软塌前,他低头虔诚地吻住周瑜的唇,然后慢慢地松开,眼里都是周公瑾精致的脸。

是周瑜一句话把他打回地狱。

“谢谢你帮了讨逆和少主这么多。”

吕蒙愣了一下,反应过来后如坠冰窖,他甩开周瑜的手走出去,第二日就金盆洗手,逃命似地退出东吴,在城市里辗转最后找了家蛋糕店当个糕点师过安生日子,平淡如水,这样过了六年,周瑜从未联系过他,直至今天。

他觉得自己真的很贱。

 


4

与其说是东吴需要吕蒙,不如说是孙权需要吕蒙,本身孙权就没多少威信,这样倒下东吴又乱成一锅粥,周瑜需要一个强有力、有身份并且信得过的助手,吕蒙当然是最好人选,即使他当年自己退了黑帮,但是一人一枪干倒曹魏三十几人的小队的神话还有余威,更何况,吕蒙在东吴的六年,从未打过败仗。

他没办法拒绝周瑜希冀混合着恳求的眼神,即使这个眼神又是因为孙权,或者说本质是为了孙策。

吕蒙回来的效果也是立竿见影,再多不服从在周瑜的手腕和吕蒙的拳头下也只能忍气吞声,东吴两度在失去主人的情况下岿然不动。

其实吕蒙回来除了为了周瑜,还是想见见甘宁。他俩年纪相近,原先就玩得最好,若不是因为吕蒙一定要退出,按照江湖规矩不能与道内人士再有联系,甘宁一定天天找吕蒙喝酒。

吕蒙退出后生活简单了很多,拿起酒杯时方才想起这六年竟如此洁身自好,除了最开始的几天借酒消愁,时间久了坏习惯尽数消散,后续闲散的日子烟酒不沾。当他拿起酒杯小抿一口,竟是恍然隔世的感觉。

“操,子明儿,”吕蒙抬头,甘宁一副被恶心到的样子,“你是女人吗,喝酒还他妈抿一口?看不起兄弟?”

吕蒙摇头失笑,仰头饮尽了杯中酒,甘宁脸色才略微好些,又开始笑骂着将这六年道上的生活,讲周瑜手段怎样厉害,大大小小的帮派吞并了数十个,现今和曹魏已成鼎立姿态。

“话说,这么好的人,竟是个同志。”甘宁喝尽杯中酒,咂咂嘴感慨道,“他周瑜条件那么好,什么女人找不到,可惜可惜。”

吕蒙心想你现在才知道,但仔细琢磨,周瑜平日行为毫无女气,旁人不知道也是正常,自己是被孙策发掘的,算是近臣,这才了解,甘宁的消息其实已经算灵通了。

吕蒙半捉弄半认真地问甘宁:“倘若我也是个同志呢?”

甘宁的回答是一口酒喷到面前油腻腻的鸡爪上,然后抬起头张大嘴望着他。

吕蒙叹了口气,“我不仅是同志,我还他妈的把周公瑾爱惨了,真的。”

 


5

吕蒙理解为甘宁纯武力的脑回路一时接受不了这么劲爆的现实,干脆趁着酒劲把所有事情都给甘宁说了,从孙策到孙权到自己,边说边拿酒精麻痹自己。

他压抑得太久了,一直都需要一个倾听者,他知道甘宁不会说出去也不会取笑他。

倒是苦了甘宁,一张脸惊得一会红一会绿的,还得驮着醉倒的吕蒙会家休息。

偏偏甘宁衰字当头,遇见了最不想见到的人。

“子明怎么了?”是周瑜,穿着西装,脸上难掩疲态。

甘宁愣了一下,交代了自己拉着吕蒙酗酒的事情,许是觉得久别未见自个儿占理,流畅坦荡得让人挑不出错来。周瑜眉头一蹙,遣他回家,半强迫地接过醉倒的吕蒙放到车上载他回家。

于是当第二天吕蒙捂着酗酒熬夜痛得要命的脑袋,挣扎地睁开眼睛,看见灰冷色调的家居摆设和展示柜上一大堆枪械刀剑瞬间就反应过来这是在周瑜家。他从床上弹起来,身上裹着浴袍,屁股光溜溜的什么都没穿。

吕蒙不是纯情小男生,但是这信息量对他而言还是有些大。

“醒了?”周瑜穿着笔挺的西装,手上却拎着大包小包的青菜肉类,有种混搭的滑稽。周瑜也意识到了自己现在的搭配有些奇怪,嘴角上扬解释道,“先是去跟不怀好意的曹操喝早茶,回来的路上觉得你酒醒不能吃太油腻的东西,干脆买菜回家做。”

“曹操说了是谁干的了?”吕蒙当然知道周瑜早上最大的目标是什么。

“他当然愿意讲,能借东吴之手整死刘备,他开心得不得了。”周瑜把菜放在吧台上,慢条斯理地开始换鞋。“你衣服我给你扔了,吐一身好臭。”

吕蒙对自己早上旖旎的想法哭笑不得。

“那刘备打孙权是什么理,结仇还不够多吗?”吕蒙正正心神,想着食君俸禄自己这算什么状态,细细思索问了两个疑点“曹孟德没说实话?”

 “不可能,因为是阿斗亲口承认的。”周瑜的眼神有一刹那的凶狠,“诸葛亮跑来东吴当卧底了,打死了孙权,联系了一众向来不服我的老臣,东吴基业差点就要改姓了。”

“可惜他算错了两点,一,孙权命够硬,二,我请来了你,帮里年轻人哪个不对你当年的英勇保三分敬意,佐以我游说和利诱,谁会听那帮老人?”

“那诸葛亮呢?”吕蒙大概明白了七分,比起这个他比较关心周瑜的安慰,敌人在侧这种事,根本放心不下。

周瑜胸有成竹,“甘宁早就不是甘宁将军了。”

 


6

周瑜挥兵赶过来的时候果然已经人去楼空,吕蒙身体一下子脱力,周瑜伸手扶住他他才勉强立住。

“那晚我遇到你们时就觉得甘宁有问题,所以把你接走了。”周瑜扶着吕蒙坐到沙发上,“甘宁酗酒见了我一向是说不出话来的。”隐藏了甘宁之前喝酒误事被周瑜狠狠修理了一顿并下令以后工作期间不能喝酒的事情。

吕蒙呆呆地望着好友的房间,忽然说:“帮少主和兴霸报完仇,我就走得远远的,再也不回来了。”

吕蒙很想抽自己一巴掌,他确认了诸葛亮假扮甘宁的事情之后第一反应不是担心甘宁的安危,而是觉得周瑜猜到八九却还是放自己以身涉险,甚至不提前同自己说。

吕蒙很想问问周瑜,这样算计,可否会把自己的心也算进去?

周瑜望着他欲言又止,许久还是点了点头,他对不起这个一心爱他的人,他知道,宁愿爱一个八成像的替代品,也不愿意接受其他人,周瑜在爱孙策这条路上,不死心不回头。

 


7

冤有头债有主,周瑜很快找到了刘备和诸葛亮出入的痕迹,东吴势大,再加上手上握着曹操给他做筹码的阿斗,制服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刘备被五花大绑地扔到地上,周瑜对诸葛亮有着智者对智者的尊敬,倒是客气些,解取绳索的束缚。

“你打孙权一场,我便打你一场,我这人公平得很。”周瑜坐在正中,俯视着被捆得像蝉蛹的刘玄德。

“慢着,”周瑜早就料到诸葛亮会阻拦,半笑不笑地看着他,“甘宁在我们手上,周瑜先生还是下手轻点为妙。”

“阿斗在我手上,你们还是好好地对待我的兴霸为妙。”意料之中看见刘备面色惨白,刘备中年得子,这孩子显然比东吴一个统领价值高得多。

倒是诸葛亮依旧很冷静,即使身处险境也不卑不亢,理理西装的领口,道:“周瑜先生不妨让其他人下去,有些筹码不便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展示。”而后暧昧地看了一眼吕蒙。

吕蒙瞬间就明白了那个眼神的含义,脸色煞白,“诸葛亮你欺人太甚!”说着就要拔枪,自己那夜以为是甘宁所以促膝长谈,纵使是黑帮同性恋也是秘而不宣的事情,诸葛亮今天要是当众说出来无疑是在折辱周瑜,而且其他人会怎么想,谁会觉得周瑜的高位是用战功换来的?

“我赞同子明,倘若诸葛先生真的了解什么内幕,我不会让二位活着离开东吴。”周瑜当然知道诸葛亮的筹码是什么,既然怀疑,让吕蒙试试“甘宁”的底,他当然全盘窃听。

“你不怕曹操?”诸葛亮还想要威胁。

“诸葛先生想错了,”周瑜起身,从腰间抽出漂亮的手枪,走到刘备身边指着他的脑袋,“不杀你是因为道义,你我往日无恩无怨,我将诸葛先生在我东吴所为视作一时糊涂,不是因为我怕曹操。”

这次轮到诸葛亮沉默。

其实周瑜没说实话,诸葛亮也知道他没说实话,但是周瑜当时看向他晦暗难明的眼神好像真的下一秒就会不顾一切崩掉刘玄德的脑袋。

诸葛亮是对的,对于周瑜来说,孙策是他心中永远的秘密,谁若敢伤害孙策的名声,他立刻就能不要一切去换谁的命。

刘备没能躲过那一顿皮肉之苦,江东将士下足了狠劲,刘备最后是死是活都难说,诸葛亮还是挺着脊梁叫人把刘备送去医院,礼节依旧优雅,唯有从微微颤抖的声音能感受到他的着急。

吕蒙突然想到周瑜也是这样子吧,这些人永远尊严礼仪放在生命前面的,所以在医院才给了他那一耳光。

 


8

甘宁被送回来,人生龙活虎,周瑜破了他的禁令,让吕蒙跟他痛痛快快地喝酒,权当送别。

吕蒙记得自己走那晚,甘宁喝的烂醉,叫嚣着自己永远是吕蒙最好的兄弟,吕蒙尴尬得哭笑不得。周瑜笑着遣人送甘宁回去,偌大的包间里又只剩下他们两个人。

他听见周瑜说对不起。

吕蒙望着相识十二年的人,轻笑,拎起行李,用最后的力气同他说:“我现在是一名糕点师,有空来尝尝。”然后逃难似地夺门而出。

留下周瑜一个人坐在那里,望着满桌子的残羹剩饭,恍惚间从背包里掏出了孙权送去抢救时,吕蒙还没来得及脱的围裙,他觉得一个大男人带这个实在是可爱的紧,当晚打着帮吕蒙收拾东西的旗号悄咪咪地顺走了这件围裙。

粉粉的,上面有个可爱的女孩子,扎两个马尾,甜甜地笑。

——像极了满怀希望未经世事的吕蒙,被孙策带进来兴冲冲地介绍,说发现了个武学奇才。那个时候才十四岁的吕蒙便也是如此,笑得人心都化了。

周瑜很多时候弄不清自己对孙策是爱还是执念,对吕蒙却简单得多。

就是在心里,在回忆中,在一个没有旁人的隐秘地方,悄悄地把他埋下。

不浇水,不发芽。



end


※结尾“就是在心里……悄悄地把他埋下。”摘自连城雪《胆小鬼》

※剧情有很大的bug,而且丞相被我写的太蠢了orz严肃致歉(鞠躬

评论 ( 9 )
热度 ( 174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婴儿学步车 | Powered by LOFTER